journey、trip、travel、voyage的区别:
1、journey、trip、travel、voyage都有“旅行”的意思,但各词的含义有所不同。
2、journey指从一地到另一地,通常指陆地上的远距离“旅行”,有时也可以表示经常走的或长或短的“路程”。只作名词。
3、trip 一般指时间短、距离近的“旅行、远足”,也可以指长途旅行。在非正式用语中可代替journey。只作名词。
4、travel作“旅行、游历”解,一般表示从一地到另一地旅行这一总的概念。常指长时间、远距离的“旅行”。尤指出国旅行。可作动词和名词。其复数形式意思为“旅游笔记”、“游记”。
5、voyage主要指远距离的水上旅行,也可以指空中旅行意思为“航海、航空、航行”等。只作名词。
拓展资料
journey
1、There is an express service from Paris which completes the journey to Bordeaux in under 4 hours.
从巴黎有快车前往波尔多,全程不到4个小时。
2、How do we go about embarking on this 'inner journey' to understand ourselves?
我们该如何开始这个“心灵历程”来了解自己呢?
3、My films try to describe a journey of discovery, both for myself and the watcher.
我的电影试图为我自己也为观众描述一个自我发现的心灵之旅。
4、She has journeyed on horseback through Africa and Turkey.
她骑马游历了非洲和土耳其。
trip
1、On the Thursday we went out on a day trip .
星期四我们出去玩了一天。
2、She tripped and fell last night and broke her hip .
她昨晚绊倒了,摔坏了髋骨。
3、One guy stuck his foot out and tried to trip me.
一个家伙把脚伸出来想要绊倒我。
travel
1、You had better travel to Helsinki tomorrow .
你最好明天赶赴赫尔辛基。
2、Information on travel in New Zealand is available at the hotel .
新西兰的旅行信息可以在宾馆获取。
3、Dr Ryan travelled the world gathering material for his book .
瑞安博士周游世界为他的书搜集资料。